安大狸

一个过气写手

记一次约会

明明已经在一起一个多月了,还是没有一点真实感,好像那个等待了很久很久的玩闹一样的告白还是发生在昨天,说了之后,世界并没有变不同,各自过着各自的生活,见面不添亲密反而有些许久未见的生涩,约摸是还无法适应要怎样以恋人的身份来对待彼此。

曾经还在暗恋着的时候,这样那样地幻想过,在一起之后想要这样那样了,现在却又手足无措无所适从了。 每天从床上坐起来的时候都有这样的雄心壮志,今天要去找吴亦凡了,要做一点恋人该做的事吧,张艺兴这样想,但是又在按部就班的拥挤充实的生活里偷着懒,也才没几天,等更有空了再说吧。

这么一再说,就足足凑了一个月之久。

毫无预兆地,翻着文献的时候,吴亦凡突然来了一个电话,把他拉进了非单身的生活里。

“明天下午5点,到停车场等我。”对面低沉的声音平铺直叙地宣布了安排。

就跟叫下属似的,才不要就这样糊里糊涂答应,张艺兴听着自己的声音从话筒传过去,想象着他此刻的表情,眉眼含笑,“你怎么就知道我明天有空?我要找……”

话被人堵了半截在喉咙,吴亦凡比他先找到那么点意思,露出一点疲惫示弱,“我有你的课表,你跟我说过要后天去……” 有的时候太了解彼此,想挑刺都难。

“那……那,你今天吃的什么啊?”
“今天累不累?在干嘛?”

当两个声音同时响起的时候,谁也预料不到在这个能发语音绝不打字的人还会喜欢上打电话这个古老的活动。 认识很久到看到摆出来那些菜就能猜到那个人吃的什么,在打电话的时候,还拽着这种话题乐此不疲,也没有进行什么有营养对话,脸贴着手机热得发烫也不愿意松开,就像,这样就可以离对方近一点,再近一点。

夜深了,那些因为工作学习等等事情压抑着的欲望都跟着这一通电话冒了出来,解决完之后,两个人都有了一个想法——得搬出去了。

“都没有什么人了诶。”张艺兴凑近江边,看着倒映在江里结起的薄冰上晃动的橘色灯影 ,转过头,透过说话呼出的白气看向吴亦凡的嘴唇,眨眨眼掩饰过去。

和以往没有什么不同的坐着吴亦凡的车去吃了一顿火锅,吃完到江边散步消食,虽然说不上那里不好,但是终归有点失望。

吴亦凡嗯了一声,因为天气冷夜又深,江边只有几个行人匆匆而过,连路灯也在抱怨这个天气还要工作地明灭不定。

两个人的手都还规规矩矩地揣在彼此的口袋里,慢慢地沿着江边走着。 听见前面有笑闹的声音,张艺兴拽过他的手上前去看,被几个小孩和女孩子围住的是个烟花摊,还有几对情侣也在买,顾忌着人多,两个人的手只是略微感受到了彼此的温度就松开,张艺兴更加无法忽略心底那份失落,他甚至想着,要是就那样一直装傻,会不会比现在,还要好一点?

还在想着,吴亦凡默默已经掏钱买完了,一个纸箱满满地装着,也不知道他挑了些什么。 躲开人多的地方,张艺兴在箱子里翻了翻,先把大的通通都放了,拿着一个火炮的时候,看着吴亦凡那种置身事外一点都不参与的样子,真想点颗扔他身上,看看能不能炸开这个人的嘴,话多的时候真的话多,该让他说话的时候又闷住了,还说不得,只能自己把气给咽下去。

张艺兴肯定不能干那档子缺德的事,但是撒撒娇还是可以的,磨磨蹭蹭地到他跟前,“你也来玩嘛,来,点这个。”递给他一个短的火炮塞进手里。

吴亦凡眉毛一挑,接过来,顺手把他手也接过来给攥在手里,“不爱玩儿了?” 张艺兴摇头,特喜欢的他都留在最后来着,可别被他一个烟头全给点了。无辜的垂着眼卖卖乖,“我就是想,你也玩儿来着。”

吴亦凡拍了拍他后脑勺,吸完最后一口烟,拿那烟屁股往引线那一对,愣是不松手,其实吧,张艺兴真怕松开吴亦凡也就行了,他反射弧长那些个毛病全没了,一下子把那火炮拍开再跟个小鸵鸟似的扎进吴亦凡怀里只留个发尾,耳朵也蒙着。

吴亦凡转了转身,弹起来的炮壳砸在腿上还有点疼,不过收获了一只可爱的小鸵鸟也是别有趣味,手指顺着他的发旋,往下抚摸他的耳廓,外翻的耳骨,这个人固执又坚定,不会轻易动摇,真是他的宝贝,心里喜欢得不得了,伏下去吻上他的耳廓,白玉一样的染上了桃花一样艳丽的粉色,又软软的只想让他眼睛湿漉漉的只装着自己。 触电一样在他怀里弹了一下,张艺兴挣扎着抬头看他,手还老实地环在他腰上,睫毛在眼底投下一小片阴影,本来瞪大了看他的眼睛又一转往下瞟了。

越看越喜欢,如蜜糖一样甜腻的情感就在胸膛涌动,无处安放,只能轻柔又珍惜地从他的眼皮吻着,最后落在那柔软的嘴唇上,他好像有点被吓到,又没反应过来? 吴亦凡侧了侧头,手托着他的后脑勺往自己这边带,温柔又不容拒绝地慢慢打开他的嘴唇,唇舌交缠的时候,那些缠绕着的爱意就这样顺着传递了过去,很甜 很甜。 如果不是脸颊被嘬得酸疼,以这样干柴烈火的情态,不来一发都实属可惜了。

放开彼此的时候,张艺兴又往上珍重地吻了一下。 习惯了这样温暖的怀抱,谁还愿意分开呢,最后演变成了吴亦凡从背后环抱着张艺兴放着烟花,大手抱着小手,抓着璀璨的烟火挥动着,看它绚烂地绽放着,映亮这他们俩的脸,又猝然即逝,掉进了那幽深无尽的江底,被寒冷和黑暗吞噬。

只剩这最后一根了,张艺兴抓着吴亦凡的手把它点燃,见证着烟花逝去的过程有点物伤其类,烟花再次绽放的时候,他自己却腾空而起,吴亦凡环抱住了他的腰,甩着他转了两圈,也只有小时候才有这样的待遇了,张艺兴笑着晃动手里的烟花,燃尽了丢开紧紧地抱住他。

如果一个人有这样的魔力,让你一秒从极度的喜悦,变成极度的难过,也只有爱了。

爱让人欢喜,也让人伤痛。

抱着彼此的时候,霎时间,就是永恒。

耳边呼啸着的寒风也为他们沉默。夜空是这样安静,没有闪烁夺目的星空来打扰,也没有嘈杂的人声冲作恼人的背景。

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就是全世界。

张艺兴打破了这片刻又如同很久的安静。

“吴亦凡!好大哦!”这种上扬的语调,上一次出现的时候 还是一个月之前的告白。

吴亦凡听了他突然这么一句,一时竟不知要怎么回答,是“你要不要试试”的无赖样,还是“还好,你也不差”的谦虚样,他这句话是在暗示什么吗?还是说在邀请他?

“是雪啊!”张艺兴眼睛亮晶晶地,穿过他迷人的脸盯住铺天盖地飘落的雪片。 一句话打破所有旖旎。

又是雪!是不是他们一合体就得下场雪来庆贺一下?每次都是雪来争宠,吴亦凡也没脾气了。 两个人牵着手,踩着刚刚落在地上的新雪,鞋子在上面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张艺兴走得既兴奋又小心翼翼,时不时发出惊喜的叫声,“果然和你在一起就有好事吧!下雪啦!”

“我非常同意你前面那句,但是,后面那句你差不多已经说了一百遍了。”吴亦凡无奈地被他拽着手,还得注意平衡不让他们俩摔倒。 可惜再谨慎小心也防不住那位活泼可爱的,蹦哒地太欢了一摔,两人叠在一起,张艺兴还被压在了下面,穿着厚厚的羽绒服,躺在软软的雪上,身上是相当沉的新上任一个月的男朋友,张艺兴还没来得及诉苦自己被咯得多疼腿肯定摔青了,嘴唇又被堵个正着。

这次是被勾出了真火,俩人麻利地从雪地上爬起来拐个弯就钻进了小旅馆。

隔音不是太好,传进房间里的全是淫言浪语,正好助兴。

吴亦凡想着自己欲望变多了,糟糕的念头也越来越难以抑制了。

不过,滋味很不错,值得沉溺,也不想抽身而出。

感谢不知是否存在的雪神。

实现了他的愿望。🙏

评论

热度(14)